红龙鱼灯光

能够饲养出一条体型肥硕、发色完美的红龙鱼,是每一位红龙鱼玩家所追求的。在红龙鱼饲养过程中,红龙鱼自身的血统、灯光、喂食、水质等都会影响到红龙鱼的发色,而合适地选择红龙鱼灯光则可以对红龙鱼发色起到诱色的作用。

 

 

对于红龙鱼来说,在灯具的选择方面,可以以潜水灯为主灯,双管支架灯作为辅助。潜水灯安装的地方以光线可以直接照射到红龙鱼经常游动的区域为最佳;

支架灯的特点为照射面积均匀、光线柔和且分布一致,因此支架灯可以摆放在红龙鱼鱼缸的正中位置。但是支架灯的光线穿透力有限,再加上水面也会反光为直上直下的照射,对龙鱼起到的侧照效果比较差。因此支架灯是不适合单独使用的;

建议在饲养红龙鱼时,白天使用顶灯,或干脆关闭顶灯,让红龙鱼接受自然光的照射。晚上可以使用水中灯补充光源,入夜后关闭其他光源,使用led小夜灯即可。

如果红龙鱼灯光使用不当,还可能造成龙鱼掉眼等问题,因此龙鱼玩家一定要慎重选择。

 

 

其实,在幼龙阶段,我们可以不必刻意地去开灯诱色,可以在夜晚或是需要观赏红龙鱼的时候再开灯。但是等到小龙成长,开始发色之后,可以使用蓝灯去修框,这个时候光照时间可以略长一些,但24小时开灯仍然是不提倡的,夜间红龙鱼也需要休息,可用LED小夜灯替换。

正确选择红龙鱼灯光对于红龙鱼的发色确实有很大的影响,但饲主们也不应忽略其他方面的因素,例如喂食和水质。只有各方面的条件都均衡,才能够让红龙鱼有一个完美的发色。同时也不能忽略,红龙鱼的发色比较慢,因此不可操之过急,以防有“揠苗助长”的作用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