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水晶虾必须了解的数质何谓PHKHGHNO2NO3TDS间易回答

1.PH:水中氢离子溶解度,俗称酸硷度,PH7中性,<7酸性,与缸中NO2NO3浓度有关,PH值越大NO3跟氨浓度越高(养水晶虾PH最好不要超过8)

2.GH:硬度(正确的应该叫德制硬度),以°dH表示(好像是这洋)
也就是水中钙镁等矿物质浓度,与甲壳类脱壳有关(GH4-6是理想范围,最大8-9,超过后脱壳时危险性极大)

3.KH:碳酸盐硬度。碳酸盐硬度(KH)则和酸硷值(PH)有互动的关系
水晶虾最这合的碳酸盐硬度是在KH=1~2之间,酸硷值PH=6.2~6.8之间

4.TDS:间称水的纯度。也是电解值度。TDS越高,纯水纯度越低(加盐巴会提高TDS)

5.NO2:亚硝酸。氨(NH3)的直接分解物。对水生生物有居毒。(最好為0)

6.NO3:硝酸盐。NO2的分解物。还是有毒,不过危害较小。(最好低於12.5mg/L,超过25mg/L以上后会有危害),NO2&NO3的分解过程与硝化菌有关,俗称硝化作用。

如果系统够健全的话,NO3还能经由厌氧菌分解成无害的氮(N2),然后经由水草吸收。这洋就不用换水来去除NO3啦(自然界是这洋)

PH过高,换水+加沉木或黑土降酸。PH过低,换水。 
GH过高,换水。GH过低,+微量元素添加剂(如赫根,SMW之类的)
NO2NO3过高,换水+添加硝化菌。过低,这洋最好,理想状态是0